“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我院党委书记陈晶莹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陈晶莹老师于砺志楼120报告厅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题的专题党课。

党课伊始,陈晶莹书记讲述了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的重要性。接着,从“什么是理想信念”、“如何树立远大理想”、“如何做一个新时代有理想的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详细讲解了理想信念的内涵、介绍了坚定理想信念的意义。随后,她指出,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把个人理想与家国兴亡、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结合起来,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并组织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大家要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大会和报告的精神实质,不断提升自身理论修养。最后,她就如何做一个新时代有理想的合格党员对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有信念,政治合格;二要讲规矩、有纪律,执行纪律合格;三要讲道德、有品行,品德合格;四要讲奉献、有作为,发挥作用合格。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要深刻把握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新时代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上持续努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