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遵守新党章——学生支部书记陈灿滨为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5-17 点击数:

5月17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灿滨通过“腾讯会议”与入党积极分子们视频连线,开展了以“学习遵守新党章”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课上,陈灿滨老师首先对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修改内容和重点内容逐一作了学习和综合讲解。通过学习,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更加顺应了时代潮流,顺应了党心民心,对于我们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以及更好地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接着,指导学员们必须以知行合一为原则学好新党章;最后,结合新时代榜样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讲述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同时对照当下,以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优秀志愿者事迹做辅,引发学员们对提升自身能力和当下应做应为的深刻思考与感悟。

本次党校“云”课堂,陈灿滨老师以学习遵守新党章为核心,再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刻剖析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挑战与选择,困境与机遇,生动讲述自身感触。“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学员们要在学习遵守新党章中加强党性锻炼、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政治上争当表率,在学习工作中争当先锋,在现实生活里争当楷模。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