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下深植爱国主义情怀》——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蒋晓莉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5-10 点击数:

5月10号下午,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蒋晓莉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名句引入,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疫情防控下深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首先,蒋晓莉以最近网络舆情热点事件为例,引发学生们思考:大学生为什么要爱国?大学生该如何爱国?并针对这两个问题展开讨论。蒋晓莉从两个不同的角度分别讲述了爱国的意义所在。接着,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青年“为什么要爱国,怎样才是爱国,如何去爱国”的根本问题,并以在练就真本领中展现青年担当以及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发展两点重点阐述说明。最后,蒋晓莉老师与学员们以“疫情防控下我们该怎么做”为话题在线进行发言探讨,学员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师生间踊跃互动,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通过此次的“云”课堂,蒋晓莉老师引导学员们深植爱国情怀,正所谓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学员们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正确面对疫情并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自己变得更加充实!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