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与“中国梦”----我院党委书记陈晶莹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19-04-20 点击数:

420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陈晶莹在砺志楼131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与中国梦》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首先,陈晶莹结合自身任职经历,讲述了自己25年来在不同地方的就职体验。接着,她以设问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中国梦,先提出何为中国梦的问题,对何为中国梦进行了解答,并引用了梁启超、孙中山、毛泽东、李大钊等名人的名言加以解释,同时从不同角度说明中国梦的定义。还用四个实现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说明了中国梦的本质内涵。随后,介绍了中国梦的三个维度:中国梦刻画历史,中国梦是民族追求,中国梦蕴含大国心态,讲述了中国梦的三个作用:中国梦指引大学生确立科学的人生理想,中国梦提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动力,中国梦明确大学生报效祖国的责任担当。

最后,她引导大学生要有明确当代大学生的成才目标,要有落实当代大学生的实际行动。呼吁入党积极分子们践行中国梦,应始终坚持明志、自强、自立。并以“把握机会,做好当下,有梦好甜蜜,有梦不觉路长”此句与入党积极分子共勉。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理解中国梦的含义与作用,树立了正确的关于实现中国梦的态度,如陈晶莹所说,有梦好甜蜜,有梦不觉路长!心怀中国梦,祖国的未来会更加繁荣昌盛!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