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优秀校友指导学生获丘成桐中学科学奖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近日,在第12届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数学)南部赛区中,南平一中高一郑子航、刘彦熙、赵锃的科研项目《曲线定长包络线问题的研究》经三轮评审,入围南部赛区答辩,并在中山大学的答辩中荣获南部赛区一等奖,入围全球总决赛,该项目指导教师为我院优秀校友包文涛,为数学与统计学院2009级数本4班学生,入选我校首届“卓越教师”计划,曾获全国电工杯数学建模一等奖、全国“高教社杯”数学建模二等奖、“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等。优异的在校经历并没有让包文涛停下前进的脚步,担任教师后,他将自己所学悉数传授给学生,积极探索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此次指导学生获奖就是最好的能力证明。

据悉,包文涛现任南平一中科技馆馆长、青科协负责人、数学教师,任职来先后被南平市人民政府授予南平市劳动模范称号;被南平市委宣传部、总工会授予南平最美劳动者称号;被福建团省委授予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被福建省科协、教育厅等五部委授予福建省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等。所主持的教学成果《新课程背景下高中数学建模教学有效实践的研究》被福建省教育厅授予福建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省一等奖。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