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远眺,前程似锦——校友论坛

作者: 时间:2016-09-26 点击数:

20169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砺志楼120举办以对话新生·扬帆起航为主题的校友论坛。参与本次论坛的有团委副书记陈明老师,16级辅导员陈灿滨老师及16级新生。

本次论坛的主讲人为06届信息班优秀校友施正贤,现任均和(厦门)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厦门工商(总商会)副会长,闽南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厦门校友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陈明老师在论坛开始前对06届信息班学生毕业后的从业现况做简短介绍,向16级新生介绍这一优秀班集体,并希望大家以此为榜样。

施正贤校友主张自己不比别人强多少,但一定不会比别人差多少的理念,提倡以大学为起点,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尽自己所能交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他还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组织活动,多向他人学习,以达到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品德基础;待人真诚,正直诚信;学会使用恰当的战略;胸怀宽广是他提倡的四个基本素质。

与智者言,依于博;与博者言,依于辩;一问一答,传道解惑。

施正贤指导16级新生规划大学生活及人生,不局限于自己所在的专业。

面对迷茫,广交朋友,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

面对诱惑,一心一意做好自己,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

面对考研,可看成是自己向别人展示的东西,是一张可以向别人展示自己的文凭。

各方面的交流,思想汇聚其间,促进同学们在大学规则及人生规划方面的认识。其间,施正贤校友表示愿意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个证明自己的平台,欢迎广大学弟学妹用能力去展示自己,相信锲而不舍,终究可镂金石。

最后,陈明老师感谢施正贤校友在专业和生活领域为新生做出指导,同时希望所有新生要认真对待学习生活中的小事,把每件事都做到极致,做好当前,眼前的路便会越走越宽,目标也就越近。本次校友论坛会就此落下帷幕。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