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一路笃行—闽南师大校友、全国会计领军人才邓建平

作者: 时间:2019-12-15 点击数:

邓建平,1996年毕业于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教育专业,2007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现任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研中心主任,教授。入选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理事会理事,福建省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团队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同行评议专家,《金融研究》、《会计研究》、《经济学季刊》、《金融学季刊》、《管理评论》、《财务研究》等多个学术期刊审稿人。曾获得:财政部部省共建研究优秀课题、福建省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学优秀论文三等奖等科研奖项。

在邓建平校友应邀做客闽南师范大学校友论坛第50讲中,他以一则故事开篇,引入了金融的概念,并以多个例子深入浅出的阐释了“财富示范效应”、“资本市场”、“流动性”等概念的具体内涵,使在场同学们对金融有了初步的认识。讲座中,邓建平校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了经济转型下的新形势,即社会发展不再大幅度依赖于国家的调控,同时强调了金融的重要性,尤其是资本市场已成为经济发展极为重要的影响因素。邓建平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开放性的探讨,鼓励当代大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主动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实时了解金融动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将来成为对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才。

有滴水才有穿石,有小川才有大海,有硅步才有千里。邓建平校友就是如此,优秀的背后总是要付出许多的努力。心之所向,一路笃行。同学们也要相信自己,尝试过,努力过,坚持过,将会有一番别样的收获!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