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闽南师大校友、世界五百强企业高管施正贤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施正贤,2002年考入漳州师范学院,为数学与统计学院2006届优秀校友。首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任班级团支书、系学生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副主席(主持工作),获得过福建省优秀学生干部以及二等奖学金。2006年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荣获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和校优秀研究生干部,获得一等奖学金。2008年于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任集团团委副书记,2011年加入中国五百强企业上海均和集团有限公司,任均和(厦门)能源有限公司总裁。并兼任厦门市工商联副主席、厦门市政协委员、厦门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闽南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厦门校友会副会长。

继往圣开来学,而大有功与斯世也

施正贤校友一直主张“自己不比别人强多少,但一定不会比别人差多少”的理念,提倡以大学为起点,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尽自己所能交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他还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组织活动,多向他人学习,以达到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品德基础;待人真诚,正直诚信;学会使用恰当的“战略”;胸怀宽广是他提倡的四个基本素质。

与智者言,依于博;与博者言,依于辩

施正贤校友曾指导级新生规划大学生活及人生,不局限于自己所在的专业。

1、面对迷茫,广交朋友,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

2、面对诱惑,一心一意做好自己,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

3、面对考研,可看成是自己向别人展示的东西,是一张可以向别人展示自己的文凭。

这些指导寄语使同学们在大学规则及人生规划方面有更多的认识。相信锲而不舍,终究可镂金石。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学习生活中的小事,把每件事都做到极致,做好当前,眼前的路便会越走越宽,离目标也就越近。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