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挑战,学无止境——双博士研究生、名校青年硕导黄雁勇校友

作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黄雁勇,2007年毕业于闽南师范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赴德国哈根大学留学并攻读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双博士研究生。2017年被莆田学院聘用信息工程学院的高层次人才。2018年6月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进入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数据科学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现任职于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他曾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曾获得:2018年ACM成都分会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17-2018年度四川省计算机学会优秀论文奖、2016年国际学术会议FLINS优秀论文奖等多项学术荣誉。

黄雁勇校友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大数据分析与决策、粒计算与粗糙集。在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nformation Sciences、Knowledge-Based Systems、智能系统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或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此外,他还是IEEE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国际粗糙集学会会员。他也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Knowledge-Based Systems、Information Sciences等期刊的审稿人。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或许许多闽师学子都赞叹黄雁勇校友这些年取得的优秀成绩,但我相信这些都离不开他持之以恒的学习以及对数学不断的探索和热爱。希望所有闽师学子可以和黄雁勇校友一样,追寻挑战,学无止境,在学习这条道路一直走下去,策划出自己最好的人生。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