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精究微,孜孜不倦——英国巴斯大学教授、闽南师大校友苏秀萍

作者: 时间:2019-03-20 点击数:

苏秀萍,1992.9-1996.7期间在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读本科,获得学士学位;1996.9-1999.7期间在厦门大学数学系基础数学专业读硕士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1999-2002.7期间在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基础数学专业读博士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先后在法国Picardie大学、加拿大Sherbrooke大学、瑞士Berne大学、德国Cologne大学做博士后,并从2008年9月起在英国巴斯大学数学系任职;2018年起被华侨大学聘为闽江学者讲座教授。

苏秀萍教授主要研究表示理论,涉及丛代数,李代数和量子Schur代数等方向。曾经主持欧盟玛丽-居里科研基金项目、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资助的科研项目等,在Proceedings of the London MathematicalSociety, 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J ournal of algebra, Journal of Pure and Applied Algebra等杂志发表近20篇学术论文。2006年获得玛丽居里夫人科研基金。

应我院邀请,2018年8月16日,英国巴斯大学苏秀萍教授在砺志楼114作了《矩阵和箭图表示、量子代数的关系》的报告。

箭图表示论是一门用线性代数去理解抽象代数结构的学科,它在数学的其它领域以及物理都有广泛的应用。在报告中,苏秀萍教授首先详细解释了非负整数矩阵和箭图表示论的关系;接着给出这些矩阵的一个新的乘法;最后证明怎样用这个新乘法给出一个特殊量子代数的新实现。报告结束后,在座的老师和学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相信同学们都从苏秀萍教授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吧,我们应该向苏秀萍教授学习,面对学习或工作,勤勉且不懈怠,比他人多出几分努力,相信越努力,就会越幸运。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