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守望者——访闽南师大校友林娜娜(采访时间2015.5)

作者: 时间:2015-09-01 点击数:

林娜娜, 1984年漳州师院数学科大专毕业,1993年福建师范大学数学系函授本科毕业,现任漳州市教师进修学校中学高级教师。荣获福建省先进工作者(省级劳模)、福建省第二批中小学青年学科教学带头人、漳州市优秀人才、漳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漳州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漳州市师德之星、芗城区杰出人民教师等称号。1998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独立撰写的十多篇论文发表在CN(或准CN)刊物上、课题实验报告参加国家级交流、论文及课题研究成果多次获省、市壹——叁等奖。

1984年7月,林娜娜从漳州师专数学专业毕业,被分配到地处远郊的浦林中学任教。当时的浦林中学的教学条件很差,很多毕业生都不愿意去那里任教,可她却愿意安于清贫,走进浦林,为山乡的孩子搭起希望的桥梁。五年后,她被选调到芗城中学任教。 1990年考上了福建师大数学系本科函授班。 2002年,又调到漳州市教师进修学校,直至今日。

当问到作为一名教师,要秉持着怎样的教育理念,她说,“关爱每一位学生,让他们在原来的基础上都有提高。注意培养学生的责任感,鼓励他们助人为乐,热爱生活,能善始善终地做好每一件事。”在教学过程中,林老师对学生实行“鼓励+批评”的方针,无论什么事,只要学生做得好、做的对就表扬,做错就批评,并提出改进的意见。

在三十一年的教育生涯中,林娜娜老师自己掌握着一套成熟、独特的教育教学方法,培养出的每一届学生综合素质较好,数学中考成绩均列全区前茅,她也因此得到了学生、家长及同事们的好评。她说:“教育是我钟爱的事业,我愿为教书育人的师者风范追求一生,奉献一生。”这就是为人师者的典范,孜孜不倦,把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三尺讲台,奉献给了那些孩子。她对教育的热爱已经是深入骨髓的坚持,教育已经是她生命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另外,林老师还潜心钻研业务。在课程改革、课题研究和教师培训工作方面,她以课题带动课改、培训,并完成四部专著,约40多万字,另编有多本培训料材近200万字。在最近13年的教师培训工作中,她兢兢业业,创新培训思路,和同事们团结协作,每年都出色完成各项教师培训任务,其所带的培训处于2010年被福建省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