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认真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部署

作者: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2021年春季开学在即,3月5日下午,我院于砺志楼114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部署会”,对我院学生开学返校工作进行详细部署,院党委副书记林晓、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林晓副书记主持。

  林晓副书记围绕开学返校工作的部署与安排、学生线上课堂的管理与监督、学院思想建设工作的突破与创新等方面,向全体辅导员传达了学校的指示精神,并强调要切实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当前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全体辅导员应高度重视,将返校通知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建立“一人一档”制度。同时,要认真落实好学生返校后的宿舍通风及水电检查、晚点名制度、信息源掌控等各项管理工作,特别是在春季流感多发时期,辅导员应及时关注学生的身体及心理健康状况。

  就开学后学生工作的开展,林晓副书记强调,各级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全员参与、团队推进、整体出彩的良好局面,实现管理上层次,项目出精品。要扎实做好学生日常事务管理、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学生心理健康及服务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班会等形式着力加强劳动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教育大会及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坚定学生理念信念。

  会后,与会成员针对学生开学返校过程中需集中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讨论。

  为更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要求,全体辅导员组织学生开展了线上“2021年春季开学返校”主题班会,在线上会议中,各级辅导员从“开学返校通知”、“开学教学安排”以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部分展开班会内容,传达了学校、学院对开学返校工作的部署安排。在返校前期管理上,辅导员一对一落实到人,在每日体温检测、所在地更新行程核实、跨地区报备等工作上形成了班委与辅导员之间、辅导员与学院之间的日报、专门特报的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

  会上,辅导员再三叮嘱同学安全防疫的重要性,要求学生返校途中加强防范。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积极回应,确保学生详细了解学校的各项通知要求,在返校前对开学返校等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此次各年级召开的主题班会,帮助我院学生全面熟悉了返校的相关事宜,引导学生巩固了防控常识,树立了正确心态,充分做好开学的准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返校通知要求,及时调整作息,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通过本次开学返校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基础,为学生科学、安全、有序地返校作好扎实准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