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研政策规划辅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为增进同学对考研的了解,提前树立目标,并做好人生职业规划,10月27日晚上,我院在砺志120举办考研政策规划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胡海智副院长主讲,陈灿滨老师主持,2020级新生参与此次讲座。

  胡海智副院长以考研选择为开始,以是否考研等为契机展开本次讲座。围绕近20年来考研人数、录取率、研究生招生人数等数据进行说明,着重分析“为什么要考研”,并就目前高考形势、本科生增加、研究生扩招等现象,提出考研在未来选择中占有重要地位。进而,他又基于学历贬值的情况分析考研形势,为新生指出一条可选择的道路——考研,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考研。同时,他表示考研是个困难的选择题,指出知识对充实自我的重要性,鼓励新生提升自我,提高个人水平。随后,胡海智副院长围绕学术型与专业型研究生的区别,考研的基本规则与基本内容等进行详细讲解,让新生了解更多考研知识,帮助学生做好考研选择。同时对我校考研状况和研究生的奖助体系做了基本介绍,鼓励新生报考本校。

  最后胡海智副院长与同学进行交流,就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他指出努力学习是成功的最好方法,希望同学认真听讲,多与老师交流。通过本次考研辅导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对考研有了基本的认识,为自己进入大学提前做好人生规划奠定基础。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