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9月13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开学典礼于砺志楼120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晶莹、院长林梦雷、副书记林晓、副院长黄韩亮、李建喜、胡海智及辅导员张赫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胡海智副院长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院长林梦雷从学院发展历史及现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办学成果等多方面向新生介绍学院的整体情况。他强调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长李建喜介绍我院研究生培养要求及科研要求,帮助研究生新生了解我院课程学习要求。他希望新生在学习过程中能够具备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革新鼎故,勇于突破,接受严格的学术训练,积极参与学术讲座,把握学术前沿研究,端正学术态度,严格遵守学术规范。

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为研究生上题为“志存高远 勇于潮头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开学第一课。她结合理想信念教育、疫情防控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安全意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内容和研究生新生做了强调和要求,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做一个志存高远,心怀大我的时代新人;做一个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的时代新人;做一个专于学术,勇于探索的时代新人;做一个锤炼本领,报效家国的时代新人。她希望新生能够迈好入学第一步,在新的大学中怀揣知识与理想,弘壮志树新风,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开好新篇章。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