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8-27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圆满结束。在本届市场分析调查大赛中,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表现优异,在施建华、刘群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四支队伍荣获国家级、省级荣誉。

学院施建华老师在讲授《抽样调查》课程的基础上,邀请刘群老师加盟联合带队指导、培训,组成四支队伍参加市场分析调查大赛,经过个人知识赛网考、校赛选拔到实践赛、省赛、国赛的五次角逐,参赛的同学克服突发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团结协作,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2项、省三等奖1项。同时,学院在获奖数量和等级上取得该赛事的新突破。

其中,由学院2017级统计班许莹莹、叶聿倾、黄双双、李航欣和王玉珑组成的Market Baby队,将理论知识结合实践,通过文献调研、问卷调查,运用统计学、营养学、数据挖掘等分析方法,分析福建省大学生在校期间饮食的影响因素并建立大学生饮食习惯评估体系。最终,作品《大学生健康与饮食习惯研究——以福建省为例》取得国家二等奖的佳绩。

经过本次比赛,学生们不仅增强了通过市场调查和数据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而且在选题、调查方法的选用、调查的有效性、数据分析等方面均得到实践性锻炼,展现了同学们百折不挠、乐观向上的青春风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