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秋季学期学生错峰返校防控工作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08-20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及做好秋季开学返校工作的要求,结合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分批错峰返校须知要求,8月19日,我院在砺志楼114会议室举办秋季学期学生错峰返校防控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林晓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林晓充分肯定了学院假期的防疫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充分认识秋季全面复学任务的艰巨性,坚持底线思维、生命第一原则,克服麻痹思想和恐慌心理,全力以赴把秋季开学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要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省委“11个一律”“十个不放松”“十二个加强”等防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有关开学工作通知要求,结合学院防疫防控实情,提前谋划做好各项相关准备工作。培训会就学生返校条件和审批、返校前准备和途中须知、接站和入校报到流程、返校后学生管理等有关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召开班会课,向学生传达秋季开学有关事宜,督促学生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学生健康管理平台”个人信息填报,建立“一人一档”健康回溯,实习网格化管理;要求各辅导员要做好学生“一对一”、“点对点”跟踪,严格做好返校审批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

培训会还强调了学生返校后学生管理工作将面临更大的挑战,要求各辅导员要提高重视、主动思考、提前谋划,有条不紊推进秋季学期学生错峰返校各项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凝心聚力推动工作发展。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