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各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凝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了解和关心各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9月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砺志楼114举办各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智、团委书记罗晓林、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及18名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气氛融洽,来自学院各年级的布依族、瑶族、畲族、壮族、苗族、汉族的18名学生代表一一发言,分别从民族风俗、家乡特色、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等方面与在场老师积极交流。来自广西壮族的吴剑葶讲述了自己的学业、择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同样为壮族的李岳松同学则表达了自己对考研竞争大的担忧;畲族新生雷子健表示从入校第一天就感受到了学院和老师的关怀;苗族学生彭富花介绍了自己美丽的家乡贵州,期待在学校结识更多的朋友。

院党委副书记胡海智老师在与各民族学生代表们亲切交流后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指出,学校为各民族学生的健康成长、学业进步积极营造氛围、创造条件。鼓励同学们发现问题要学会沟通,及时通过学校创设的各种平台和正常渠道反馈,妥善解决,促进多文化融合。其次,鼓励同学们立足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团结一心创造温馨的大家园。第三,他激励同学们确立人生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不辜负美好大学时光。

通过举办此次座谈会,一方面学院深入了解了各民族学生在生活上、饮食上、学习上的情况,另一方面也有效促进了师生、各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